欢迎来到北京服务贸易协会

设为首页| 加入收藏

登录找回密码

    党的十八大提出“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,推动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”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面临历史性的机遇。在服务业发展的基础上,加快发展服务贸易,改变我国进出口商品结构,是服务贸易工作的重要内容。京津沪渝四个直辖市2015年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占了全国的半壁江山(比重为52%)。因此,加快京津沪渝四个城市服务贸易的发展速度,提升服务贸易水平,提高服务贸易协会的工作能力,具有重要意义。为此,上海市国际服务贸易行业协会,北京服务贸易协会,重庆服务贸易(外包)协会,天津进出口商会于2012年12月在上海召开京津沪渝服务贸易商协会工作研讨会。为了进一步加快服务贸易发展,提高服务贸易协会的工作能力、更好地开展四个城市服务贸易工作的互动,同时促进服务贸易工作的交流,会议决定成立工作交流性质、松散型的京津沪渝四直辖市服务贸易协会联盟,取长补短,推动四个城市服务贸易的发展。

    京津沪渝四个直辖市在服务贸易发展上总量不一样,发展的主要产业虽有所不同,但也具有一些共同的特点:坚持创新发展是主线,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是特征,积极转型是主流。联盟自成立以来,积极开展信息交流和工作互动,推进服务贸易企业交流、合作,建立共享机制,做到资源和信息共享和交流。 


    对我国来说,发展服务贸易,优化进出口结构,是长期而重要的战略任务。近年来,我国服务进出口规模不断扩大,贸易结构继续优化,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,带动外贸结构升级作用进一步显现。我国正在由服务贸易大国向服务贸易强国发展。京津沪渝四个直辖市均处于国家重点战略布局区域的中心位置,承担着引领、提升和辐射的重任。作为四个直辖市的服务贸易协会联盟,同样任重而道远。 


    为了我国服务贸易的发展,我们将继续努力!